人氣 764

外匯專家:美元將反轉走低

#外匯 #美元 #寰宇 #新冠肺炎 #聯準會 #Fed #理財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仍支撐美元強勢,但外匯專家普遍預期今年內美元將反轉走低,主因是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的寬鬆力道比其他主要國家都強;一旦肺炎疫情退燒,全球經濟復甦,美元將失去現有的優勢,黃金的吸引力也將提高。
 
金融時報報導,2月底及3月初時由於肺炎疫情剛剛爆發,各國採取「禁足」措施,企業營收驟停,促使投資人、企業及家庭紛紛窖藏美元,帶動美元走強。今年來美元仍對澳幣升值10%,對墨西哥披索更勁升25%。4月美元依然維持強勢,貿易加權匯率指數處於三年來高點。美元指數21日盤中也攀升0.4%至100.38,原因是國際油價暴跌,推升投資者的避險情緒。
 
美元指數走勢。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元指數走勢。圖/經濟日報提供
 
但一些分析師及投資者相信,由於Fed及各國央行採取行動以緩解美元緊俏,美元走勢很快就會逆轉。Fed與14個主要央行開啟換匯機制,已使歐元、英鎊等貨幣回升;Fed隨後又與更多國家換匯,也緩解全球美元吃緊情勢。
 
高盛分析師指出,目前由於金融市場依然緊張,短期間美元匯率可能仍居高不下;但TD證券公司外匯主管麥考梅克表示,由於Fed對經濟危機反應積極,因此未來兩個月內美元將觸頂,年底前將走低。
 
分析師指出,美國利率原本偏高,但美國降息幅度比其他主要國家都大,Fed已把基準利率降到接近零的水準,與歐、英、澳等國相同,使美元的利率優勢消失,這也將在未來數月內拖累美元走勢;如果全球經濟能夠復甦,且Fed貨幣政策維持「鴿派」,美元將更加看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