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Fed下修利率、經濟成長預測

#理財 #聯準會 #Fed #美國升息 #美元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21日表示,今年美國經濟成長步調可能比原先預期緩慢,更長期展望也是如此,官員也因此進一步調降對未來升息的預測。Fed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結束兩天會議後發布經濟預測,將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下修至1.8%,低於6月時預測的2.0%;明年成長預測維持在2.0%不變。

Fed下修利率、經濟成長預測。(截取自維基百科)

值得注意的是,官員調降長期成長預測,從2%降到1.8%。Fed官員仍認為今年會升息一次。在21日維持聯邦資金利率於0.25%至0.5%不變後,FOMC年底前排定的貨幣政策會議只剩兩次,分別在11月初和12月中旬舉行。反映Fed官員對未來利率落點預測的點狀圖(dot plot)顯示,官員認為明年將再升息兩次。

今年來,Fed官員一路調降對利率走向的預測。去年底時,官員今年可能升息四次左右,但如今已降到一次。更長期而言,官員仍預期利率將升到大約3%。

今年上半年成長比預期疲弱、通膨率仍未達Fed設定在2%的目標,加上就業成長時好時壞,都妨礙Fed官員提高利率。平均而言,Fed官員預估今年美國失業率為4.8%,略高於6月份的4.7%;明年失業率估為4.6%,低於目前的4.9%;更長期的失業率仍估為4.8%。官員仍認為,仍需一段時日,通膨率才會重返目標水準。

官員預估,今年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升幅為1.3%,相較於6月(最新可得數據)的1.4%;2017年通膨率估為1.9%;到2018年可能返回2%的目標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