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虎尾2萬噸垃圾山 清光了

#地方 #垃圾危機 #虎尾 #垃圾山 #嫌惡設施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去年爆發垃圾危機,全縣垃圾暫存量達3萬公噸,虎尾垃圾場最多暫存鄰近鄉鎮垃圾達近2萬公噸,經環保署協調全國焚化爐協助處理,本月中旬已完全焚化完畢,21日縣環保局強調將全力進行垃圾減量、分類,避免再爆垃圾危機。

雲林縣每天約有350公噸垃圾,其中60公噸自行掩埋、40公噸由台塑六輕焚化爐協助處理,200多公噸委外焚燒,去年因部分縣市焚化爐歲修,虎尾垃圾場堆積近2萬公噸垃圾,形成1座垃圾山,散發惡臭引發居民抗議。

縣長李進勇為解決垃圾危機,今年6月北上尋求環保署協助,環保署長李應元允諾協調各縣市焚化爐幫忙焚化,預計9月可焚化完畢,在各縣市幫忙下,虎尾垃圾山終於在本月中旬移除。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垃圾焚化是全國性問題,除了中央出面統籌各縣市焚化爐互相支援,六輕平時也要多協助焚燒,尢其六輕焚化爐歲修時,虎尾垃圾場地幫忙暫存了麥寮鄉的垃圾,唯有相互幫助,才能解決垃圾問題。

縣環保局指出,全國營運中的公有垃圾焚化廠有24座,每年焚化量約660萬餘公噸,而全國家戶垃圾量約430萬餘公噸,還有相當多的預備焚化量,只要中央調度得宜,目前的焚化爐絕對可以因應全國的垃圾焚化。

環保局說,目前雲林縣的垃圾危機雖然已解除,虎尾垃圾場的垃圾山也清除完畢,但為避免再度爆發垃圾危機,將加強垃圾分類、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