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4

雙北公寓保值 市場搶手貨

#租售 #公寓 #房價 #文山 #新莊 #增值 #老公寓 #屋齡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多空交戰階段,土地持分大的產品如公寓等,成為市場保值、增值的熱賣產品,連帶推動房價出現小幅成長5%至7%,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在市中心房價已高下,民眾可轉往雙北市外圍地區如文山區、新莊區等覓屋,房貸負擔也較輕。

房市進入多空交戰階段,土地持分大的產品如公寓等,成為市場保值、增值的熱賣產品。(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吳姓男子因父親勝前積欠債務,房屋遭拍賣,男子心有不甘,放水淹房子。(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去年北市公寓平均單價每坪50萬元,平均交易坪數28.5坪;新北市公寓平均每坪單價28.5萬元,平均交易坪數26.75坪;北市最貴單價公寓仍是大安區平均每坪房價為76.9萬元,公寓交易量最密集為內湖區,占北市17.02%強;新北市最貴單價公寓由永和區掄元,平均每坪房價為37萬元,公寓交易最密集為板橋區,占新北市16.02%。

台灣房屋統計分析實價登錄網資料發現,去年台北、新北市公寓價格仍持續成長5.15%、7.75%。

劉怡蓉指出,公寓價格小幅走升,顯示市場買盤仍有一定熱度,推升房價續揚,加上現階段房市進入盤整,市中心土地持分較大的產品,未來保值、增值力道相對較強,也成為買氣不弱的原因之一。

另外,根據實價登錄網資訊,去年台北市總價超過2,000萬元以上的舊公寓有899筆,其中大安區占214筆;平均每坪單價破百萬元的舊公寓共123筆,又以大安區占50筆最多,足見北市老公寓行情看俏,大安區老公寓最值錢。

老公寓雖然屋齡舊,但土地持分大,愈老價值愈高,劉怡蓉說,若以北市公寓平均交易坪數28坪為例,大安區公寓平均交易總金額約2,153萬元,一般月薪8萬元的家庭,也要不吃不喝22年才能買得起;反觀,往市中心外圍如萬華地區,公寓平均交易總價約994萬元,進入門檻相對較低。

永慶房屋萬芳店店長蔡子健表示,文山區與大安區相距不遠,但房價差了近一半,加上捷運文湖線貫穿大安區與文山區,未來又有捷運環狀南環線的規劃,交通便利加持,人口將由市中心移居到文山區,市場出現「工作在大安,居住在文山」情形。

至於新北市,劉怡蓉指出,以平均交易坪數26坪為例,市中心的交易熱區永和區,平均公寓成交總價為962萬元,但外圍的新莊區平均交易總價僅需689萬元,相對便宜。

同樣購買土地持分大的公寓產品,相對外圍產品總價較低,未來民眾的房貸繳款負擔也比較輕鬆,建議可留意外圍地區的公寓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