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7

雲林農博會倒數 虎尾基地復原親水空間

#地方 #高鐵 #蘇治芬 #地層下陷 #基地 #博覽會 #觀光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雲林縣明年度最重要的盛事就是農業博覽會,26日正式進入365天的開幕倒數計時,縣長蘇治芬表示,虎尾基地經過2年復原該地的生態風景,已經讓原本乾燥而沒有生機的土地變成親水空間。近千位雲林子弟與農民26日在農博虎尾基地排出「2013YUNLIN」字樣,啟動雲林農業博覽會倒數365天活動。 
 
 
雲林縣將在明年12月25日舉辦農業博覽會,農博基地位於虎尾高鐵特定區內台大醫院南側,佔地17.8公頃,規劃七大主題展覽館,以人、土地、作物組合幸福鐵三角為號召。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地層下陷的問題嚴重,長期威脅土地生命力和民眾的居住安全,農博基地初期就如同大部分受到超抽的土地一般,乾燥而沒有生機。
 
縣府團隊與甘銘源建築師籌劃2年復原該地的生態風景,採用「曲線迂迴淨化污染」和「廣造樹林涵養」的技術,讓受到汙染的水體有足夠的時間淨化,並以包容水相變化的溫柔態度留住水資源,如今的農博基地已是一片具有林間濕地、牛軛湖、魚塘和水田等人工濕地的親水空間。 
 
在水體保存之外,更一棵樹、一棵樹的標記值得留下來的,依照園區固有的植被生長區域規劃。從闊葉林、草原到水岸植物,以圍繞和閃避的方式和林區共存,讓植栽配置更貼近當地自然條件,以呵護原有的生態多樣性環境。 
 
26日縣府邀請各界共襄盛舉,參與農博倒數,安排熱汽球升空,讓大家俯瞰這美麗的基地,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近千位農民、學生拿著雲林盛產的蔬果,在基地中央排出「2013YUNLIN」字樣,虎尾鎮托兒所的小朋友,推著「農」、「博」兩顆大汽球進到會場,宣告農博正式開始倒數,期望藉由農博的契機,推動雲林做為國內低碳城市亮點,並打造雲林安全農產品牌的價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