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0

高鐵局樂見地層下陷減緩 「這是好的發展」

#高鐵 #地層下陷 #地下水 #地方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高鐵局長胡湘麟昨指出,高鐵局每年對高鐵沿線監測地層下陷的結果,與水利署監測的情況趨勢相符,今年尚未看到報告,但樂見水利署公布雲、彰地層下陷減緩的好消息,這是好的發展。

高鐵局長胡湘麟昨表示,指出,水利署種種措施,對防止地層下陷有正面影響,希望地層下陷情形能減少雲林高鐵沿線的水井被認為是地層下陷禍首,這幾年逐步管制封填。 本報資料照片

西部沿海地層下陷問題由來已久,高鐵局從二○○三年就開始監控高鐵沿線地層下陷情況,其中又以雲林最為嚴重,高鐵後來新增雲林站時,施工還避免用回填土方,而是使用輕材質,就是為了減少重量。

胡湘麟表示,水利署監測結果是區域性,但高鐵局針對的是高鐵沿線,每年都有監測結果,過去與水利署的結果,例如擴大或減少等的趨勢都相符,沒有很大差別,但數字可能不同,今年監測結果年底前會出爐。

胡湘麟指出,水利署種種措施,對防止地層下陷有正面影響,高鐵局希望高鐵沿線地層下陷情形能減少,每年最好能有效控制在三公分以下。

高鐵公司則表示,非常樂見並感謝政府重視地層下陷問題。高鐵強調,會持續請專業單位監測沿線地層下陷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