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反大雅儲氣站 鄉親撒冥紙抗議

#地方 #大雅 #欣彰 #瓦斯 #台中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欣彰滾出去!」大雅區六寶里數百位鄉親4日集結在欣彰瓦斯大雅儲氣站,要求儲氣槽搬遷,民眾撒冥紙抗議,白布條寫著「不肖欣彰,危害子孫」等標語,控訴20多年來,跟不定時炸彈比鄰而居,時時刻刻都提心吊膽。

因集會未經申請,豐原警分局出動大批員警戒備,分局長林清求兩度舉牌警告。台中市議員張立傑見現場氣氛緊張,要民眾緩和情緒,他表示,經發局103年度查核時,曾列出幾項要點,要求大雅儲氣站改善,但至今仍未有動作,顯見欣彰及主管機關經發局心態消極。

張立傑還點名大雅儲氣站設在農業用地,使用地目根本不合法。無黨聯盟市議員尤碧鈴也指出,欣彰大雅儲氣站成立20多年,儲氣槽及地下管線,長年鏽蝕,未更換、也未檢修,簡直無視市民生命安全。民眾包圍大雅儲氣站,欣彰瓦斯大門深鎖,未有代表出面。

前大雅鄉長張豐奇痛罵說,他擔任鄉長、議員期間都不得其門而入,裡面埋設什麼危險物也不得而知,而且附近有住宅區、5所中小學,以及漢翔空、台中航空站等,如果爆炸恐怕比高雄、天津還嚴重。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指出,儲氣站和整壓站,年度檢查都過關,沒有安全疑慮。

至於地目違法、安檢太過鬆散,經發局表示,大雅站為民國82年設立,合乎當時法令規範,若就現行規定,有檢討空間;天然氣查核依規定為一年檢查一次,未來將增加到兩次以上。根據經發局統計,台中市共有欣彰、欣中和欣林3間瓦斯公司,設有兩處儲氣站,51處整壓站,其中大雅站有13座管狀儲氣槽,容量逼近2萬立方米,張立傑估算,約莫等同4公噸黃色炸藥,若加上管線內氣體,粗估超過10公噸黃色炸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