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東豐快速路 中央補助款面臨繳庫

#交通 #東豐快速道路 #蕭家淇 #國道4號 #豐勢交流道 #台3線

記者馮惠宜、王文吉/台中報導

總經費高達91.21億元,東豐快速道路興建工程因故延宕,104年預算執行率不到3%!工程分5個標案,預計從104年到107年分4年度編列預算執行;為免今年度中央編列補助預算遭繳庫,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2日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邀集相關單位研商補救,以利工程順利推動。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起自國道4號豐勢交流道,跨越台3線後,往東以隧道穿越公老坪山區,出隧道後採高架道路方式跨越台3線及豐東自行道,至大甲溪南岸改採路堤方式沿河岸東行,全長約9.6公里,預計約需經費91.21億元。

該工程去年9月動工,今年2月25日因地方環保人士質疑環保疑慮,經市府訴願會通過暫停施工;8月25日重開環評會復工露出曙光,因延宕今年度預算執行率只完成3%。

眼見中央編列高達8.9億元預算,可能因執行不佳遭繳庫!明年度預算也將被刪核。立委江啟臣與蕭家淇昨召開協調會;邀請交通部、內政部等單位協商要如何儘速復工,並留下工程預算。

會中達成要儘速復工的共識!蕭家淇盼就目前已發包的第4標6.9億元預算全部留下,請中市建設局趕快復工;並承諾原中央編列高達7成61.5億元補助款不會縮水,會在107年以前陸續到位。

今年預算從8.9億元先調整保留6.9億元,再依地方政府執行能量機動檢討。黃玉霖強調,停工是經地方訴願會核定,過程合法;如今重開環評會將依委員會意見修正,預計於9月底送環保局核備後,儘速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