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員山公墓 赫見新北市垃圾 

#地方 #蘇迪勒 #環保局 #廢棄物處理法 #員山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棄物,昨宜蘭縣環保局前往現場勘查,估計廢棄物多達40、50立方公尺,還發現醫療等廢棄物。宜蘭縣環保局表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將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指出,員山公墓長期有因為修墳而產生的碎磚塊等營建廢棄物,但颱風過後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員山公墓出現非常大量的垃圾,從垃圾中的文件等個資發現,垃圾來自宜蘭各鄉鎮,還有來自新北市的垃圾。

昨環保局會同員山鄉公所等單位前往現場勘查,發現還有經使用過的醫療廢棄物,陳登欽怒斥「這是非常嚴重的違規行為」、「祖先安息之所,實在不應該讓垃圾與祖先混在同一地區」。

陳登欽指出,未經許可傾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法院可判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依據行政罰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已鎖定特定對象追查中。員山鄉公所表示,會配合環保局稽查,提出具體的清理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