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9

颱風飛不飛都被罵 長榮:硬飛?外界誤解

#交通 #飛機 #長榮 #梅姬颱風 #航班 #延遲 #旅客

記者徐子晴、鄭超文/連線報導

中颱梅姬造成空中交通大亂,不少航班遭取消或延遲,以致桃園機場昨有七五○架次、十二萬名旅客待消化。前晚長榮航空還因有十幾架班機在桃機上方盤旋,挑戰颱風天降落,遭部分旅客批評「硬飛」、「罔顧飛安」。但這次也有其他航空公司因班機取消,地勤人員遭旅客飆罵。飛不飛都挨批。

長榮航空前晚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所有航班的起降都是以安全為最高的準則,航班運作乃依照中央氣象局及飛航服務總台針對各場站之天氣預報調整或取消航班,前天所有運作的航班都是在安全無虞且符合機場起降的標準下方才飛行。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昨表示,機場氣象台會提供相關正確的資料給航空公司,至於起降與否,由航空公司依照機型以及航空本身公司的作業規定來自己決定。

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昨說,「硬飛」是外界誤解,長榮班機是否取消、執飛,是公司各部門一起開會,且根據氣象局、飛航服務總台等各方資料,一同研判機場風力和風向符合標準才會降落。

前晚班機順利降落但是卻無法立刻下機的原因,是因為桃園機場根據塔台提供的風速顯示超標,無法進行空橋作業,導致旅客必須在飛機上等候超過一小時,最後在長榮航空自行切結後,才准予靠橋讓旅客下機。

前天長榮有約卅架班機,超過廿架順利降落桃機,部分轉降香港、台中、澳門等地。

對於少數網友在爆料公社等社群媒體,假冒長榮航空組員身分及盜用照片,製造航機遇到亂流造成多名組員受傷等不實謠言,長榮航空表示,蒐集資料後,會正式提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