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林佳龍批減電非減煤 盧秀燕嗆自我感覺良好

#台中 #政策 #中電北送 #能源 #天然氣

中國時報陳淑娥、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5日前往后里豐興鋼鐵,大讚台中市首創燃油鍋爐汰換補助政策,實施成效良好,話鋒一轉抨擊對手立委盧秀燕公投提案要減電,不是減煤,「中電不北送」是假議題。盧反批林對空汙整治不斷自我感覺良好,籲「市長換人,空氣才會換新!」林佳龍5日見證全新鋼筋工場完工運轉,肯定豐興投資28億元改善製程,將重油加熱爐改燒天然氣,讚賞台中空氣品質上半年已進步,甚至比全台好一點。

林佳龍話鋒一轉說,「有人說要公投減電,是要減電,不是減煤!」直批盧秀燕提案是要每年減電1%,台中電都不夠了,無法「中電北送」,「中電不北送」是假議題,應主張「中電中用」,若有多餘或季節性調配再南北支援,否則若滯礙台中發展,是政治民粹。林佳龍說,近年台積電等大廠都來投資,能源政策可以就能源結構進行改變,可增加綠電,但不能連火力發電、天然氣都不行,若照該公投提案,不能用核電、煤及天然氣,這種公投對台灣有幫助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則反批,林覺得台中空氣良好及空汙整治很有效,跟市民的觀感落差太大,市民不禁要懷疑,到底是市民眼睛有業障或林市長眼睛視而不見。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能源政策上反擊對手盧秀燕。(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盧秀燕說,台中過去是好山好水好空氣,從去年開始,肺癌成為台中癌症第1名,空氣若不再好好整治,每個人都有致癌可能。身為市長若對空汙視而不見,市民會非常失望,她會誠實面對台中市空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