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立法院遷台中?議員:嫌惡設施別擺人口密集區

#地方 #立法院 #嫌惡設施 #遷移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立法院周圍陳抗日漸增加,不少人把立法院看成是嫌惡設施,他建議,立法院如要遷到台中,一定要避開人口密集處。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市府目前規劃成功嶺營區,立法院優先遷建地點,山線、海線、台鐵與高鐵交會點,交通方便,腹地廣達300多公頃,可充分運用。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指立法院是嫌惡設施,成功嶺很適合。(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指立法院是嫌惡設施,成功嶺很適合。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陳世凱說,未來立法院遷到台中可行,成功嶺因腹地廣闊,且遠離人口密集區,可作為立法院遷址的首選。

林佳龍說,成功嶺營區其中有30公頃是台中市政府所有,過去無償撥用給國防部使用,國防部可以先將這些土地還給市府。市府規劃立法院遷建長期以成功嶺營區優先,而短期則可以使用霧峰前省議會的空間,附近還有光復新村、中興新村等腹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