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2

北市豪宅市場急凍 交易量較去年大減4成

#多空 #預售 #豪宅 #房地合一 #豪宅稅 #囤房稅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北市豪宅向來是市場指標,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豪宅月均量僅約36件,較去年同期月均量60件,大減4成,再加上今年7月豪宅交易僅8戶,房仲業者表示,由此可見高資產族群進場的信心有進一步下滑之趨勢。
 
北市總價7千萬以上豪宅交易量變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豪宅交易量變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政府對豪宅市場的管控可謂一波接著一波,先是豪宅稅、囤房稅及積極查核高總價交易,到6月底央行更進一步宣布調整豪宅認定標準,再加上7月又釋出房地合一的利空消息,更是重創已相當低迷的豪宅市況。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自7月迄今,北市豪宅交易數量僅8件,交易量幾乎是急凍。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再搭配今年上半年的北市豪宅的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大減4成來看,可見高資產族群對房市的信心有下滑的趨勢,況且明年還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預計交易量恐怕還會繼續萎縮,價格也難再創新高,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最好適度調整價格,才能增加出售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