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8

環狀線列車亮相 似大黃蜂

#地方 #交通 #捷運環狀線 #三環三線 #變形金剛 #大黃蜂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列車15日亮相,交通局將黃色流線造型車廂,仿造知名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打造3公尺高的「新北捷運變形金剛」。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車廂的現代感讓民眾備感期待,預計明年10月抵台測試,最快年底完工通車,「三環三線正在實現」!

新北市交通局仿造知名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將環狀線車廂打造3公尺高的「新北捷運變形金剛」,昨天由市長朱立倫(右四)與義大利車廂製造商共同揭幕亮相。(記者林金池/攝影)

新北市交通局昨邀請義大利安薩爾多廠商到市府,簡介環狀線的無人駕駛、安靜、安全等特性,廠商也打造了1比35、長約2米的列車模型,致贈給朱立倫。

朱立倫表示,三環三線「正在實現」、「我來實現」,車廂的現代感,市民備受期待,期許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趕快通車,早日度過交通黑暗期,讓民眾享受串連大台北與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五股等地區高度轉乘的便利性。

他說,包括上周動工的淡海輕軌線在內,共有環狀線、頂埔線、機場線正在施工,萬大中和樹林線也將在下個月動工,三鶯線、安坑輕軌及汐止民生線先期工程也將於年底前陸續開工。未來完工後,大台北捷運長度將達到300公里,嘉惠700萬民眾。

捷運環狀線全長15.4公里,預計105年底完工,共有17台列車,每台列車有4節車廂,總長約68公尺,每台列車可載客約650人,車廂採流線設計,車廂內外顏色以黃、白、黑三色塗裝。新北市府1樓大廳將於22日起,展示與播放捷運環狀線列車模型、捷運列車變形金剛及影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