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8

北市「豪宅稅」 一年多收3億

#多空 #政策 #豪宅 #囤房稅 #豪宅稅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財政部計畫向多屋族課徵「囤房稅」,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於去年對符合豪宅標準的大樓,課徵「豪宅稅」,一年因此多出3億元的房屋稅收,且如果台北市的豪宅數量持續增加,台北市的豪宅稅將會每年成長。

台北市政府去年首度對台北市的高級住宅,課徵「豪宅稅」,一年就多出3億元的稅收。接下來,財政部計畫向多屋族課徵「囤房稅」。(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稅捐處處長黃素津昨(28)日表示,去年首度對台北市的高級住宅(俗稱豪宅稅)加徵房屋稅,符合標準的戶數有2,800多戶,徵得3.8億元,較原來沒有加徵房屋稅時,多出近3億元稅收。

她說,今年符合高級住宅標準的戶數增至3,200多戶,加徵房屋稅後共徵得4.3億元,較去年多出5,000萬元稅收,在台北市房價穩定上漲下,明年的高級住宅稅有望持續增加。

稅捐處指出,高級住宅認定標準要件,包括每戶總價8,000萬元以上、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或每戶80坪以上、每棟房屋符合上述要件的戶數達70%以上者,則整棟列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