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

巴西、美國合推經濟開發雨林 巴外長:保育唯一方法

#巴西 #美國 #亞馬遜雨林

聯合晚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外長阿羅荷(Ernesto Araujo)13日在華府會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兩國同意聯手推動民間開發亞馬遜雨林。

兩國並承諾由民間主導設立一億美元的投資基金,支持亞馬遜偏遠地區的商業活動。龐培歐表示,團隊將執行兩國總統今年3月的承諾。從一億美元開始,為期11年的亞馬遜生物多樣化創效投資基金(Impact Investment Fund for Amazon)將由民間主導。

亞馬遜雨林。圖/pixabay亞馬遜雨林。圖/pixabay

阿羅荷表示,開放雨林的經濟開發,是保護雨林的唯一方法。並表示需要具有生產力的新方案,創造亞馬遜地區收入,巴西與美國在亞馬遜地區的夥伴關係至為重要。

針對外界對巴西政府因應雨林火災的批評,阿羅荷反擊說,有關巴西「無法因應挑戰」的說法錯誤。

同一天,芬蘭促請歐盟國家考慮停止從巴西進口牛肉和大豆,藉此向巴西施壓,促其解決雨林火災。

今年亞馬遜雨林已發生逾八萬起火災。環保人士表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政策造成今年火災增多。他去年10月參選總統以來,一直鼓勵牧牛業者清除大片雨林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