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去年受歡迎選舉「飯」 排骨飯、火雞飯勝過魯肉飯

#地方 #居家 #選舉 #餐點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去年選舉期間,那一項餐食最受候選人歡迎?要在高雄市立委第6選區參選的無黨籍吳佩蓉從監察院政治獻金平台之中統計候選人政治獻金用途,在「飯」類項,最受歡迎是排骨飯,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打響的魯肉飯加上肉燥飯,排名第3。

吳佩蓉統計出的選舉「飯」的前10名依序如下:排骨飯、火雞肉飯、魯肉飯、爌肉飯、燒肉飯、米糕、壽司、滷肉飯、炒飯、豬腳飯。

要在高雄市立委第6選區參選的無黨籍吳佩蓉花時間統計去年選舉候選人申報的政治獻金支出,發現最受歡迎的選舉「飯」,是排骨飯。記者楊濡嘉/攝影要在高雄市立委第6選區參選的無黨籍吳佩蓉花時間統計去年選舉候選人申報的政治獻金支出,發現最受歡迎的選舉「飯」,是排骨飯。記者楊濡嘉/攝影

吳佩蓉說,魯肉飯和肉燥飯應該是同一樣食品,都是豬肉切碎後滷出美味淋在白飯上,「滷肉飯」可能南北有別,南部的滷肉飯接近爌肉飯,豬肉是切片塊,「爌肉飯」和「焢肉飯」應該是同樣的,但因候選人政治獻金支出品名不一,所以還是分別列計,但不影響排序。韓國瑜的「一碗滷肉飯」打出相當知名度,卻沒有搶到第一,也乎意料。

她表示,候選人申報政治獻金,支出品項的餐食飲料費列計名稱其實不統一,例如到小攤用餐,有的只記下大概的花費,並沒有列出各項食物的價錢,有些攤販也沒有收據開給客人報帳,這些情況使得許多餐食無法列入統計,所以她列計的就是明白註明「店名」和「飯名」的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