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大溪慶媽祖誕辰 福安宮首遶境市區

#地方 #天上聖母 #大溪鎮 #福安宮 #神豬競技 #遶境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國曆五月二日)是天上聖母誕辰,大溪鎮主祀天上聖母的福安宮為慶祝媽祖生,一日提前慶祝,出動大批的陣頭恭迎媽祖在鎮內進行繞境,二日則在福安宮廟前廣場舉行神豬競技儀式,連續兩天熱鬧不已。 
 
大溪鎮主祀天上聖母的福安宮為慶祝媽祖生,一日出動大批的陣頭恭迎媽祖在鎮內進行繞境,熱鬧不已。(記者陳寶印攝)
 
據悉,福安宮慶祝天上聖母誕辰,一日上午在福安宮廟前廣場起駕後,即出動數十個陣前往鎮內各地進行繞境,沿途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而據了解,過去福安宮的繞境活動,皆僅在福安和美華進行繞境,今年則首次擴大在市區進行,受到沿途店家及民眾熱烈歡迎。  
 
福安宮除了一日的繞境儀式之後,二日也將進行重頭戲,也就是神豬競技,輪值的簡姓善信將宰殺神豬供奉,也將請來梨園戲演出,預料有番盛況。
 
主委簡祺偉表示,福安宮是大溪鎮唯一主祀天上聖母的廟宇,是福安及美華兩里的信仰中心,今年為了慶祝媽祖誕辰,特別把繞境及神豬競技活動合併為媽祖文化季,並結合鎮所共同舉辦,而二日的神豬競技活動更是難得一見,值得前往賞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