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0

航空城徵收圖利拆遷補償費? 縣府要撤查

#地方 #房屋稅 #地價稅 #議事堂 #蘆竹鄉 #航空城 #圖利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辦理航空城區段徵收作業期間,有不肖集團乘機搭蓋違建企圖詐領高額的拆遷補償費。桃園縣議員林俐玲1日在議事堂上要求地方稅務局,在查核房屋稅及地價稅時,一旦發現有違建情事,務必橫向聯繫工務、城鄉、農發等局進行了解,全力阻斷非法集團可乘之機。
 
林俐玲議員要求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一定要做好橫向的局處連繫工作。
 
林俐玲議員指出,稅務單位查稅的本領眾所皆知,而這個成效也都是稅務巡查人員努力的結果值得肯定。但是,巡查並非單純的查稅而已,在目前桃園航空城辦理區段徵收的時刻,正式巡查人員可以發揮功效的時候了。
 
林俐玲說,桃園縣政府辦理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的部份就高達3千多公頃,其中大園鄉、蘆竹鄉都在徵收範圍內。這個面積龐大的區段徵收作業,正好讓不肖業者有了可乘之機,這些非法集團尋找區段徵收內的土地搭建鐵皮屋之類的建物,企圖在被徵收的時候,可以請領高額的拆遷補償費。
 
林俐玲拿出一份桃園縣政府所統計的「桃園縣違章房屋估算戶數統計表」指出,13鄉鎮市中,大園鄉的違建房屋比例是11.52%,蘆竹鄉是9.68%,所佔比例都相當高,在13鄉鎮市中排名也居前,由此可以印證,不肖集團的黑手已經進入大園鄉和蘆竹鄉了。
 
林俐玲強烈要求稅務局巡查人員在查訪之時,一旦發現有違建物出現,不要只是單純的設籍課稅,徵收土地稅或房屋稅,而是要主動的進行橫向聯繫,知會工務、城鄉、農業等局,針對這些違建物進行查處拆除,不要到時候拿了稅務局的繳稅憑證,做為請領拆遷補費的依據,助長了不肖集團的斂財惡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