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7

大溪27個里增至31里 代表會通過

#地方 #大溪鎮 #行政區 #鎮代表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大溪鎮將從目前二十七個里增加為三十一個里之事,十七日經代表會召開最後一天的定期大會後,終於通過,但美中不足的是,鎮所原先所規劃部分里交界處因涉及管理不是十分理想欲重新劃分,以及仁善里劃分仁德里的區域部分,在部分代表的堅持下做了修正。
 
桃園縣大溪鎮(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悉,大溪鎮目前共有二十七個里,但近幾年來人口遽增,工商發達,鎮所打算再增加四個里,另外有部分里因昔日劃分時不當,因此,鎮所也在三元里、康安里、瑞源里及瑞興里做了部分調整,整個增里及調整事先也與里長溝通後,在代表會召開定期會送交代表會審議通過。
 
十七日是代表會最後一天議程,對於鎮所送的增里調整案,如一德里增加一里為文化里。南興里增加一里為永昌里,以及仁文與仁和兩里重新劃分再增加一里為仁福里之事,代表們並無意見。但對於仁善里增加一里為仁德里一事,代表黃文君則表示強烈反彈,黃文君堅持鎮所與里長及地方民眾所溝通分里之事認為不夠周延,人口數劃分不均,她建議仁善里部分應修正從埔頂路二段、新光路、仁德五街、仁德六街、仁德南街、長興街三段至仁善街,其餘才劃分為仁德里,另外也建議要平均調整原來的仁善里和新成立仁德里的各鄰戶數。
 
至於江衍仁建議有關三元里、康安里、瑞興里及瑞源里交界處行政區域重新劃分調整案,他表示維持原來里別編制不要予以變動,避免當地居民日前改里上的困擾。
 
對於江衍仁及黃文君兩位代表的建議,鎮所基於和諧以及認為如果讓該案沒有立即通過,而必須再召開延會或臨時會才通過,將來要送縣府核備在時間上可能來不及,因此,決定依照兩位代表的建議,修正通過新的調整方案。大溪鎮從二十七個里增加為三十一個里的調整案,也獲得確認。將於民國一百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生效,新產生的里長則配合一百零三年底的桃園市首屆市議員、市長及里長等選舉時一併產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