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0

中市推動綠色消費 食衣住行育樂多元化

#地方 #綠色消費 #環保局 #節能標章 #環境教育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綠色消費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生活;綠色生活是採取一種「當省則省,當用則用」的消費行為,需要消費時則優先購買環境保護產品,因此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全面推動綠色商店、綠行動傳唱、綠色婚禮、環保餐廳等行動,希望建立民眾綠色消費的習慣。
 
綠色消費之綠色商店標章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落實綠色的理念,從生活瑣事一點一滴的累積,便可為維護環境盡一份心力。以下我們從食、衣、住、行、育樂,以及其他等方面,指引如何過一個綠色的生活,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醒民眾,像是在食的部分,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一次性飲料杯、減少飲用瓶裝水(包裝水)並自備水壺或具環保標章的重複使用飲料容器、採用有環保標章的洗碗精、優先選擇有環保概念的餐館予以鼓勵及支持。
 
衣的部分,選購環保標章的洗衣清潔劑等、避免使用含有螢光劑或漂白劑的洗衣清潔劑、以天然的陽光取代烘乾機等。住的部分,優先選購省水與節能標章產品及環保標章家電、適當調節冷氣與室內溫度、選購環保的清潔用品及建材選用綠建材標章等。而在行的部分,則是多採用步行或自行車代步、選購符合排放污染管制期程或環保標章之汽機車。育樂方面、如果要從事觀光遊覽,優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優先選擇環保標章旅館、並且在住宿旅館自備盥洗用品、參訪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舉辦活動環保化及低碳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