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3

大溪福安宮祭典 繞行路線擴及至市區

#地方 #福安宮 #大溪 #媽祖 #遊行繞境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大溪鎮唯一以供奉天上聖母為主神的福安宮,經管理委員會開會後,決定擴大今年舉辦的媽祖文化節,將繞行路線由過去的福安及美華兩里,擴及至市區,祈求全鎮民眾平安順逐。
 
大溪福安宮繞境活動,經管理委員會開會後,今年決定將繞行路線由過去的福安及美華兩里,擴及至市區,祈求全鎮民眾平安順逐。(記者陳寶印攝)
 
一年一度的福安宮媽祖文化節,今年將於五月一日及二日舉行,其中五月一日也就是農曆三月二十二日,先舉辦遊行繞境活動,五月二日媽祖誕辰當天則在福安宮廟前廣場進行宰殺神豬活動,由輪值姓氏及廟方辦理。
 
其中最受地方關心的遊行繞境活動,早在前鎮長曾榮鑑時代即已辦理,歷經前鎮長蘇文生及現今的黃睿松,但卻一直局促在轄區的美華和福安兩里,並沒有至大溪最繁華的市區進行繞境,今年在召開管理委員會後,無論委員、地方社團或者支援的陣頭都表示應該把繞境範圍擴大,因此,主委簡祺偉作出裁示,決定今年擴大進行繞境範圍,將媽祖的德澤廣被。
 
據悉,為了配合今年的擴大繞境,大溪鎮的地方社團已有十多個單位響應,大溪鎮公所也成為主辦單位,希望今年的媽祖文化節能辦得風風光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