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3

化解拆除爭議 福安宮要買鐵皮屋

#地方 #福安宮 #鐵皮屋 #拆除 #社區活動中心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花壇鄉中庄村長李秋冬帶著社區民眾抗議福安宮主張將社區活動中心旁的鐵皮屋拆除,雙方爆口角衝突,經花壇鄉公所協調後,福安宮希望向鄉公所購買鐵皮屋,以便規畫使用。

福安宮主委李釘柱(左1)和中庄村村長李秋冬(右1)對鐵皮屋是否拆除意見不一爆口角。(記者林敬家攝影)

花壇鄉福安宮四十多年前提供廟左側約65平方公尺的空地,讓鄉所興建兩層樓建築作為老人會館及托兒所,後來因考慮安全裁撤托兒所,福安宮提出告訴討回用地,彰化地院去年初判決鄉公所應拆屋還地。但福安宮多數委員認為,建築結構完善,可提供里民使用,因此今年初又決定保留建物,由福安宮以27萬4600元買下,作為中庄社區活動中心使用。

但一旁的鐵皮屋沒有一併討論,因此福安宮考慮乾脆拆除鐵皮屋,李秋冬則率眾抗議,要求保留。兩人爆發口角,經過公所協調,福安宮主委李釘柱表示,鐵皮屋並非非拆不可,而是希望鐵皮屋和社區活動中心能夠整合,因此希望鑑價,向公所購買鐵皮屋。

花壇鄉公所機要祕書劉耀龍表示,鐵皮屋土地為福安宮所有,鄉公所尊重福安宮,無論要拆除或保留都沒有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