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公所裝PM2.5濾清器

#空汙 #PM2.5 #高齡化 #老人會館 #社區活動中心 #地方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顧健康,從呼吸開始!雲林縣口湖鄉公所開雲林先河,在老人會館和社區活動中心裝設PM2.5空氣監測自動淨化系統,髒空氣數值偏高立即啟動淨化裝置,看數字就知道館內空品,為阿公阿嬤的健康把關。

口湖鄉公所在老人會裝PM2.5空氣濾清器,鄉長林哲凌拿著扇子指螢幕,教阿公阿嬤如何觀察及解讀上面的數字。(許素惠攝)口湖鄉公所在老人會裝PM2.5空氣濾清器,鄉長林哲凌拿著扇子指螢幕,教阿公阿嬤如何觀察及解讀上面的數字。(許素惠攝)

造價20餘萬元監測與淨化系統昨日裝設完成,除了口湖老人會館外,埔北社區活動中心、鄉公所及代表會也各裝設一套。

鄉長林哲凌還親自教阿公阿嬤如何觀察及解讀螢幕上的數據,指系統偵測二氧化碳與PM2.5,數值隨時顯現在面板,老人家直盯著看,很是新奇。

林哲凌指出,口湖鄉位在六輕南端,夏季空品差強人意,PM2.5都維持在5至6ppm;但冬季東北季風強,挾帶大量濁水溪風沙和六輕排煙往南飄,PM2.5升到30、40ppm以上,即使在屋內,也難保空氣品質。

林哲凌說,一旦空品高於標準數值,系統會自動啟動淨化空氣,讓大家隨時有好空氣吸。髒空氣是健康的無形殺手,雖造價不低,基於維護老人健康,還是值得花,未來將再爭取在三村聯合的下崙老人會館或所有長青食堂裝設。

老人會長王文哲表示,這項貼心作為讓大家「揪感心」,尤其冬天大夥兒窩在館內,以為吹不到風溫暖就好,萬一室內空品很差,反而更不利健康,有了這套系統把關,不怕吸不到好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