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7

6大防疫措施 溪湖福安宮明遶境

#地方 #媽祖 #繞境 #防疫 #福安宮 #宮廟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3月瘋媽祖,但今年遇新冠肺炎疫情,國內大型媽祖宮廟遶境和媽祖壽誕活動紛紛喊停或縮小規模,但溪湖鎮福安宮9日決定,仍按原計畫辦遶境,強調會行事低調,防疫措施符合社交活動指引。彰化民政處長賴致富說,即使遶境是戶外活動,為了防疫,仍勸導各宮廟盡量取消,或透過警方從核准路權等方式「技術性」請宮廟停辦。
 
彰化縣府調查縣內高知名度的20座媽祖宮廟,有4座確定停辦壽誕活動,其餘16座遵照防疫指引原則辦理。
 
彰化縣溪湖鎮福安宮為遶境活動作出六大防疫措施,除了準備大桶消毒用酒精,也分送小瓶消毒用酒精。圖/聯合報記者簡慧珍攝
彰化縣溪湖鎮福安宮為遶境活動作出六大防疫措施,除了準備大桶消毒用酒精,也分送小瓶消毒用酒精。記者簡慧珍/攝影
 
溪湖鎮福安宮表示,媽祖遶境出發點是撲滅無形瘟疫、安定人心,本來規畫上月20日舉辦,順應防疫延至明天舉辦;廟方已規畫6大防疫措施,包括實名制登記只准300名志工參加,控制人數,沒有隨香信眾,另發給每人兩個口罩、在外戶食用便當不共食,遶境期間(含用餐時間)志工都要保持1公尺距離,廟方另準備6大桶酒精為志工消毒,還有6支額溫槍為志工量測體溫,若路經友廟,也不進入交香。
 
福安宮表示,今年遶境未在官網宣傳,也不開放「躦轎底」,要求信眾保持距離參拜,廟方認為防疫措施足夠,目前為止沒志工有異議,社會大眾若有不同見解,廟方會虛心聽取建議。
 
彰化縣民政處長賴致富說,遶境是戶外活動,為了防疫,仍勸導盡量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