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5

防堵H7N9 大溪鎮衛生署簽約口罩工廠急趕工

#地方 #H7N9 #大溪鎮 #3D立體口罩 #SARS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H7N9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五月一日起又逢大陸長假,相關單位一再呼籲民眾要注意,希望能勤洗手,少與禽類接觸,也由於防疫機制的逐漸啟動,使得市面上的口罩相當搶手,由於H7N9的疫情更勝「SARS」,口罩的密合度成為能否防範病毒關鍵,大溪一家專門製造口罩的業者,連日來訂單湧至,業務成長二、三成。
 
 
據悉,大溪鎮專門製造口罩的公司,位於河西地區,負責人相關低調,為衛生署簽約廠商,日產十萬片口罩,民國九十二年「SARS」肆虐時,當時的閣揆游錫(方方土)還特別到千倍康視察,由於這波H7N9疫情令人擔憂,公司也接獲很多急單,只能趕緊向上游廠商定購原料趕工生產。
 
負責人表示,目前市售平面口罩漏氣率約百分之四十五到百分五十五左右,N95口罩則是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左右,而最新的「3D立體口罩」則在百分之八左右,雖屬於中等,但漏氣率比一般口罩來得低。
 
他說,過去「SARS」的病毒是透過飛沫傳染,飛沫有重量及固定方向,民眾戴普通平面口罩即可防範,但是H7N9疫情不屬於口沫傳染,是透禽類為主,人傳人的風險機率很低,但已讓人心驚,不過,口罩漏氣率如越高將越危險,因此,選擇密合度較佳口罩則會愈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