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

H7N9免驚 台經院上修經濟成長至3.71%

#理財 #H7N9 #台經院 #經濟 #SARS #禽流感

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日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3.71%,上修0.22個百分點。台經院長洪德生說,H7N9疫情應不會步上SARS後塵,且台灣目前僅一例,所以對經濟應該不會太大。

台經院對經濟成長率樂觀,主要是受惠民間投資升溫,因此上修今年GDP成長率預估由3.49%,上修至3.71%。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因民間投資動能佳而上修經濟成長率,例如台積電上調資本支出和營業展望,台經院內部預估今年電子零組件展望趨樂觀。因此,評估後上修民間投資成長率1.24個百分點,全年預估有5.67%。

至於第1季出口成長率和工業生產不如預期,孫明德表示,是與美國3月自動減支有關,產商會先觀望。不過,洪德生認為,美國景氣保持復甦態勢,加上美股創新高,有利內需消費擴張。

孫明德說,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喊出「經濟悶」,「悶」代表關起門來自己擔心,沒有意義,台灣現在不夠自由化與國際化,所以政府或廠商不如敞開大門,加速經濟自由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