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竹市召開H7N9疫情會議 呼籲勤洗手

#地方 #H7N9 #衛生局 #SARS #醫院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市H7N9流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召開第1次會議。衛生局指出,竹市累計至今有9件通報病例,除1例檢驗中,其餘均排除H7N9感染。許明財市長強調H7N9就像當年的SARS,大家不可輕忽。
 
 
新竹市H7N9流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召開第1次會議,由衛生局報告國內外最新疫情及竹市因應現況,並討論後續的追蹤及回報系統建置窗口。除了每周二與中央指揮中心視訊會議之外,各局處也將每日回報訊息,並固定每周三召開中心會議。
 
擔任指揮官的許市長特別舉SARS為例,提醒各單位不可輕忽H7N9流感,並要求各單位務必全力配合衛生局相關通報及防疫措施,同時加強宣導相關的衛教資料,確保新竹市民安全。
 
衛生局表示,禽流感是禽鳥類的疾病,引起禽流感病毒與人類的流感病毒很相似,但不容易感染人類。目前尚未觀察到禽流感病毒演化成有效的人傳人。
 
要如何避免感染H7N9流感?衛生局提醒大家,不要碰觸禽鳥及其屍體之外,禽肉及蛋類要熟食,而且一定要勤洗手,注意衛生習慣。
 
衛生局表示,市府除了加強醫院感染管制、公費流感抗病毒葯劑擴大對象並延長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除之外,更持續擴大宣導提醒民眾避免接觸禽鳥,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衛生局與全市64家合約診所及各醫院均儲備高於安全儲備量的葯劑及物資,包括台大新竹分院、馬偕新竹醫院、新竹國泰醫院及新竹國軍醫院等在內,總共有17床負壓隔離病房及21床一般隔離病房應變與提供醫療諮詢。
 
在儲存相關防疫物資方面,衛生局目前儲備有1萬8千個N95口罩,4萬零10片外科手術口罩,1萬5196件全身式防護衣,11萬1864顆公費克流感及2159盒公費瑞樂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