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

3月製造業景氣 續亮藍燈

#地方 #台經院 #景氣燈號 #H7N9 #製造業 #景氣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29日公布3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景氣信號估計值較2月微升,來到10.02分,但燈號連續第二個月呈現代表衰退的藍燈,台經院表示,隨著不利因素逐漸淡化後, 整體製造業雖未能回到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但全年仍處於黃藍燈區間,個別產業中,以民生工業與電子電機景氣可望較上次預估有較佳表現。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台灣經濟研究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就3月份不同產業燈號的消長觀察,呈現衰退的藍燈比重由2月的76.51個百分點,下降至3月的69.19個百分點,低迷的黃藍燈則由2月的13.85個百分點上升至16.38個百分點,持平的綠燈則由9.63個百分點上升至11.58個百分點,而揚升的黃紅燈及繁榮的紅燈則分別上升2.41及0.43個百分點。
 
回顧102首季,台經院表示,由於春節因素影響,使得1、2月製造業表現呈現較大落差,3月出口雖然回復成長,但出口訂單及工業生產表現卻未盡理想,也因此拖累首季製造業景氣表現。
 
展望102年其餘各季,台經院分析,由於美國財政問題紛擾已近尾聲,股市連創歷史高點,南北韓戰爭及美國波士頓恐怖攻擊事件並未擴大,國內H7N9疫情也還在控制範圍內,不利因素逐步淡化,整體製造業雖尚未回到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全年仍處於黃藍燈區間,但個別產業中,民生工業與電子電機景氣可望較上次預估有較佳表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