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7

大甲鎮瀾宮 九天八夜遶境 中台灣觀光盛事

#地方 #台中觀光 #天上聖母 #媽祖遶境 #大甲鎮瀾宮 #信眾

記者田欣雲/台中報導

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天上聖母誕辰,全台媽祖廟會舉辦各項慶典活動,其中歷時九天八夜的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因知名度高、信眾參與踴躍,沿途百姓、店家對進香隊伍的無私奉獻,更為人所津津樂道,在媒體及當地政府的推波助瀾之下,今時今日已從傳統的宗教儀式,衍生為中台灣重要的觀光盛事。

大甲鎮瀾宮 九天八夜遶境 中台灣觀光盛事,時間:4月17至26日(圖/陳志東)

今年進香出發日期與時辰的產生方式如同往年,由鎮瀾宮董事長於元宵節當天擲筊請示媽祖後,訂在農曆二月二十九日(4月17日)晚上11點整起駕,「2015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也將同步舉行,遶境過程不侷限於傳統步行方式,還加入騎自行車、路跑及攝影比賽等元素,體恤上班族、學生族群請假不易,另有進香一日、二日體驗設計,廣邀各界跟著百萬信眾,一起「三月瘋媽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