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受新冠疫情影響 鄭文燦:桃市大型活動一律延期

#政策 #地方 #鄭文燦 #延期 #戀戀魯冰花 #豆干節 #米干節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鄭國樑/桃園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市府大型活動一律延期,市府觀旅局受影響的活動最多,原訂分別於3月、5月舉辦的豆干節與米干節,昨天決定延期,可能會延到6月以後才辦,觀旅局長楊勝評強調,雖然延期,但絕對不會不辦,希望等到疫情趨緩後,靠這些活動協助活絡振興觀光產業。
 
桃園市2020戀戀魯冰花3月1日的野餐派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取消、退費。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2020戀戀魯冰花3月1日的野餐派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取消、退費。 圖/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豆干節、米干節 可能延到6月後再辦
 
另外,市府舉辦「2020戀戀魯冰花」系列活動,原訂3月1日在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辦的野餐派對,已有60組約250人報名,雖然跟米干節比較談不上「大型」活動,但市府採取高規格防疫,昨天也在官網宣布取消及退費。
 
魯冰花活動原本至3月8日,主辦單位因為天氣轉暖,大北坑的魯冰花已經開滿山陵、山谷,花期比預期提早1周,估計228連假過後花期就進入尾聲,因此戀戀魯冰花整體活動將提早至3月1日結束。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邀請尚未體驗金黃魯冰花海魅力的民眾,趕緊把握228連假來欣賞滿山遍野的魯冰花,同時體會客家文化風情。
 
楊勝評說,豆干節、米干節是市府觀旅局年度指標活動,豆干節原敲定3月21日起一連2個周末假日在大溪中正公園舉行,米干節原訂5月1日至3日、8日至10日連續兩周的五、六、日在龍岡大操場登台,由於往年參加的人非常多,也會群聚享用美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市長鄭文燦指示下決定延期。
 
觀旅局強調 待疫情趨緩 得靠活動活絡振興觀光產業
 
楊勝評說,這2項大活動原則延至6月以後,等疫情趨緩後舉辦,規模不會減損,場地租借也不會有問題。他認為,觀光旅遊業受到疫情衝擊營業慘澹,豆干節、米干節等活動還是要辦,可以振興地方旅遊,但6月石門水庫的熱氣球嘉年華不確定性高,「太熱或太冷都無法辦」,如果到時候疫情仍未退燒,將會直接取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