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美光愛台灣 三年要投資1,800億

#美國 #美光 #外商 #投資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美國愛達荷州產業訪問團昨(13)日來台訪問,愛達荷州是我國最大外商美光總部所在地,美光公司也承諾,未來三年至少對台灣投資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00億元),今明兩年在台增僱2,000名專業人才。

美國愛達荷州產業訪問團昨天訪台,並與我方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與會者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張德莊組長(左起)、愛達荷州眾議院議長Scott Bedke、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愛達荷州商務廳廳長Megan Ronk。 工業局/提供美國愛達荷州產業訪問團昨天訪台,並與我方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與會者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張德莊組長(左起)、愛達荷州眾議院議長Scott Bedke、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愛達荷州商務廳廳長Megan Ronk。 工業局/提供

美光是全球第三大記憶體製造商,僅次於南韓三星及海力士,總部就位在愛達荷州首府樹城。去年與台塑集團達成交互投資案後,成為我國最大外商,累計投資已達120億美元。美光將把台灣做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全球卓越製造中心,除既有桃園廠房,也已收購達鴻位在台中后里(中科)的廠房,做為生產研發基地。

為了促成美光進一步投資台灣,工業局今年夏天就已組團訪問美光,並與美光高層洽談後續合作計畫與投資案,當時美光就允許會將台灣打造成美光DRAM旗艦基地。

不過,美光在台投資遭遇了「缺人才」問題。美光在中科的投資案,從工程師到線上作業員,因涉及人員專業素質等,都要重新協助培訓。

昨天,在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愛州眾議院議長白啓德見證下,美光公司與逢甲大學共同簽署,將就AI(人工智慧)、大數據運用於智慧製造等人才培育進行合作。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美光在台中后里投資後段封測廠與設立研發中心,就近尋求產學合作。

事實上,為了解決美光「缺人才」疑慮,游振偉已在8月底拜訪位在愛達荷州的樹城州立大學,並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樹城州立大學是美光總部產學合作重點學校,該校材料工程學院是由美光捐贈成立,培育半導體材料與製程技術人才,許多美光高階主管及工程師出自該校。包括美光基金會董事Stephen Drake、台灣美光記憶體董事長兼營運長徐國晉,都是本次美國愛達荷州產業訪問團成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