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

新北龍舟賽 多國聯軍來踢館

#地方 #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端午節 #龍舟 #朱立倫 #微風運河

記者張靜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五屆議長盃龍舟錦標賽」20日在蘆洲區微風運河點燃戰火,共100支隊伍角逐216萬元高額獎金。除多達24國選手參賽外,新北市議員及市府、區公所等也同場競技。去年奪下混合組冠軍的TEAM MAX,今年誓言要二連霸。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昨由市長朱立倫、市議會議長蔣根煌、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等人共同主持開幕。市議會、市府、新店區公所及蘆洲五股區公所先進行表演賽,最後由新店區公所奪冠,成績殿後的市議會不氣餒地表示,志在參加,雖敗猶榮。

今年開幕典禮的運動員宣誓,由去年奪下混合組冠軍的TEAM MAX極限隊員Sarah Inderhees,以及去年男子組冠軍「莫曼頓隊」隊長周恩平一同擔任。

今年參賽隊伍男子組33隊、女子組11隊、混合組56隊,去年奪下混合組冠軍、由多國聯軍組成的TEAM MAX極限隊,今年一口氣報名3個組別,誓言二連霸。

另外,參加混合組比賽的「政大IMBA」,自2001年創立後,每年報名參賽,今年由來自14個國家、22位外籍交換學生組隊,隊員任皮膚被曬的紅通通,仍不畏豔陽躍躍欲試,不斷高喊「我愛台灣」。

來台不到1年、28歲法國籍學生Raphael說,首次參賽備感新鮮,由於歐美素有競艇傳統,划槳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但在又熱又黏的台灣比賽,對歐美人來說是一大考驗,但他強調,「划龍舟太有趣,絕對不能錯過。」

競賽過程落水頻傳,「政大IMBA」也不例外,37歲台灣籍奪標手孫士軒成了「落湯雞」,未在預賽奪冠,但眾人不以為意,反而跳水齊歡,展現另類異國文化,讓這項最有文化意涵的水上運動變得國際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