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4

微風運河競渡 決賽今開划

#新北 #議長盃 #龍舟 #微風運河 #地方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長盃第7屆龍舟錦標賽29日展開,百支龍舟隊伍齊聚蘆洲微風運河,女子、男子與混合組共百支隊伍展開為期2天的龍舟競賽,共2500人參賽,去年4強的隊伍包括連奪下兩年冠亞軍的萬家香、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蓄勢待發,準備在今天一決高下。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29日在蘆洲微風運河展開,「龍山出嶺戰艦」隊則身穿迷彩、手串艾草出場聲勢驚人。(方濬哲攝)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29日在蘆洲微風運河展開,「龍山出嶺戰艦」隊則身穿迷彩、手串艾草出場聲勢驚人。(方濬哲攝)

萬家香、消防局 蓄勢待發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和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昨天在微風運河畔鳴槍宣布活動開跑,並由萬家香隊選手莊英杰、安歆澐宣誓。

侯友宜表示,第7屆龍舟錦標賽總獎金提高為216萬元,由於今年有多國選手參賽,他鼓勵選手「把獎金留在台灣」,也盛讚賽事場地水質穩定、清澈,是全國最美的運河。

新北市議會、新北市政府、蘆洲暨五股區公所聯隊等3隊擔任大會表演隊,為龍舟競賽揭幕,最後由新北市議會隊以3分23秒5的成績率先奪標獲勝。

除了水上競速,各參賽隊伍的創意裝扮也相當吸睛,6組隊伍裝扮成各式端午主題包括船壽司、南北粽、超人特攻隊和迷彩服等上場,增添趣味,吸引民眾爭相合影留念。

壽司、粽子 創意扮裝吸睛

蔣根煌表示,每年龍舟賽吸引各方好手共襄盛舉,今年參賽的國內外選手多達2500名,可見龍舟賽不僅是傳統的民俗活動,也是體壇盛事,期許選手們勇於挑戰自我,為團隊爭光也為大會締造佳績。

除龍舟賽事外,主辦單位也連續29、30日兩天規畫精彩活動,每天限量發送500分香包,並提供500分手繪龍舟材料,邀親子體驗手做龍舟模型樂趣,更提供平板電腦、各式家電供民眾摸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