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趣味獨木舟賽 流著汗學環保

#地方 #海洋季 #微風運河 #獨木舟

記者連珮宇/蘆洲報導

「一、二、一、二!」頂著夏日豔陽,參加獨木舟大賽的學生們揮灑著汗水,興奮得高喊口號一齊向前衝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在微風運河畔舉辦「新北海洋季」,盼透過趣味的獨木舟大賽,將正確的水域安全及海洋環保觀念帶入生活。

「明年還要再來參加!」首度參賽的鷺江國中同學黃伊蔓,賽後手還拎著仍滴水的救生衣,意猶未盡的望著運河流連忘返,喜愛運動的她認為活動最難能可貴之處是能親近家鄉水域,加上獨木舟別於一般快艇,環保又能運動健身,操作也簡單適合初學者。

不只是獨木舟大賽,新北海洋季中多元的體驗活動還有沙雕競賽和水上拔河等,現場熱鬧非凡。在快樂的體驗歷程中,無形強化民眾與海洋環境的連結,培養珍惜海洋環境資源的意識,落實環保教育。

永續環境教育科劉美蘭科長表示,今起至9月還有一系列海洋教育相關活動,包括影展與淨灘服務等,提供親子在暑假有多樣的海洋休閒活動選擇,鼓勵市民與學童認識並親近在地豐富的海洋文化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