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新北龍舟點睛 29日開賽

#議長盃 #龍舟 #蘆洲 #地方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長盃第7屆龍舟錦標賽,29、30日將在蘆洲微風運河登場,總獎金高達216萬元,昨天在祭江與點睛儀式中,讓傳統的龍舟賽秀創意,請來參賽女子隊伍SDC大扮「女悟空」,讓龍舟賽未開賽就話題十足。

新北市議長盃第七屆龍舟賽29日登場,參賽者將穿著創意服飾參加開場典禮。 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議長盃第七屆龍舟賽29日登場,參賽者將穿著創意服飾參加開場典禮。 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和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昨擔任主祭官進行祭江儀式並為龍舟「點睛」,女悟空們擔任「點睛大使」,協助主祭官點光亮睛,祈求賽事平安順利。

新北市議長盃第七屆龍舟賽29日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為龍舟進行點睛儀式。 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市議長盃第七屆龍舟賽29日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為龍舟進行點睛儀式。 記者王敏旭/攝影

議長蔣根煌表示,每年端午節盛事就是議長盃龍舟賽,是重要文化傳統更是近來體壇焦點,越來越多國內外好手前來挑戰參賽,今年參賽隊伍一定都能再創佳績。

今年龍舟賽分女子組、男子組和混合組共3組,男子組冠軍獎金60萬元,吸引來自41國多達121名外籍選手參賽,還有57歲的參賽者報名參加,成為全民運動。

在昨天的活動中,還有陸上龍舟賽,另參賽者大搞cosplay,比賽當天除有女悟空裝扮外,參賽者還將穿著壽司、海賊等服飾,增添趣味。

參賽隊伍「SDC舞團」團員昨天化身女悟空、龍王,其中隊員示範奪標,身穿悟空裝令人驚豔。隊員說,SDC是她們的舞蹈團名字,下場比賽時,不會穿悟空裝,因為碰水遇濕會變重,比賽當天將會穿著較輕便服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