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蘆洲蓋變電所? 侯友宜:電夠用就好

#地方 #蘆洲 #變電所 #侯友宜 #機捷 #A2a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蘆洲人口密度高、地方小,已經有2個變電所,不能再增設新的變電所,也希望機捷在三重蘆洲地區增設A2a站,並盼市府重視蘆北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有些不需要的設施,要反映居民聲音,電夠用就好,會請城鄉局審核時多聽居民聲音,機捷A2a站也一定要做,至於蘆北景觀好,會考量引入國際親子博物館、醫院等,讓蘆北蘆南一起發展。
 
李翁月娥說,台電希望在蘆洲北側內的0.6至0.8公頃土地蓋新的變電所,也都有拜訪三蘆地區議員,她有跟城鄉局要求,這塊地不能給台電,蘆洲人口密度僅次於永和,扣除行水區6.9平方公里,人口約20萬1千多人,不能再增設變電所。
 
侯友宜表示,台電有沒有機會在蘆洲北側蓋變電所,有些不需要設的要反映居民聲音,電夠用就好。圖/聯合報
侯友宜表示,台電有沒有機會在蘆洲北側蓋變電所,有些不需要設的要反映居民聲音,電夠用就好。圖/聯合報
 
李翁月娥指出,台電在蘆洲分局、徐匯中學後面已有2個變電所,另外還有4塊變電所用地,市府應該把用地徵收,不能再讓台電增設變電所,電絕對夠;蘆洲生活水準不輸板橋,捷運北環段也在規畫,蘆洲需要好好規畫。
 
侯友宜表示,台電有沒有機會在蘆洲北側蓋變電所,他跟城鄉局再三交代,有些不需要設的要反映居民聲音,電夠用就好。
 
侯友宜也說,蘆洲北側將來要大發展,結合住宅、商業、觀光休閒產業,帶動區域發展,國際親子博物館等親子活動空間都會納入考量,蘆洲也需要一間醫院,有預留3公頃的土地準備興建醫院,會讓蘆北、蘆南齊頭並進發展。
 
李翁月娥也說,機場捷運A2(三重)站到A3(新北產業園區)站共有3.8公里,中間應該增設A2a站,新北需要求桃園市府、交通部配合,新站成立可讓三蘆地區60萬人口受惠,直徑500公尺的站體都找好了,這站非做不可。
 
侯友宜說,A2a站是對三重、蘆洲發展重要的站,6月18日已跟桃園市府說過,也函轉交通部,捷運局很重視,要找出定案方式,討論經費該如何分擔,會好好做不斷去爭取,他也跟交通部長說A2a及泰山的A5a站都要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