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暖暖前晚大停電 台電:電纜故障

#暖暖 #基隆 #台電 #停電 #搶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前晚有2500多戶突然停電,一片漆黑,連紅線燈也停擺,台電連夜緊急搶修,約40分鐘後全部復電。台電昨天查明原因,為電纜故障,將加強巡檢及設備汰換性工作,防範類似事故再發生。

 

前天晚上很多民眾在「暖暖好所在」臉書社群反映,突然大停電造成生活很不便,整個源遠路都黑漆漆的;也有人說澡洗一半沒電,也没第四台,並有人反映暖暖街也一樣黑,電梯停擺;居民說,去年暖暖也有一次大跳電,怎麼又來一次。

基隆市源遠路一間超商後面民宅前晚停電,台電緊急搶修後陸續恢復供電。圖/取自議員林旻勳臉書基隆市源遠路一間超商後面民宅前晚停電,台電緊急搶修後陸續恢復供電。圖/取自議員林旻勳臉書

議員林旻勳前天晚上趕到源遠路關心,他表示黑漆漆一片,連紅綠燈都不亮,暖暖為單迴路,所以一個跳掉就都沒電,未來會向台電爭取雙迴路改善。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表示,前晚9時50分跳電,停電範圍為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東碇路、過港路、寧靜街一帶,第一時間停電2545戶,約在前晚10時30分全部復電,停電原因是暖暖幹線電纜故障,導致暖暖變電所饋線電驛動作,引起斷路器跳脫停電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