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1

壁葬 花蓮吉安擬建納骨牆

#壁葬 #納骨堂 #納骨牆 #吉安鄉 #塔位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懷恩園區土葬區已公告禁葬,納骨堂也已飽和滿櫃。吉安鄉公所擬興建4291平方公尺納骨牆,改以「壁葬」形式節省安葬空間,預估可安放4590格塔位。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未來會朝景觀公園化方向建置,打造親民的祭祖環境。

 

吉安鄉慈雲山懷恩堂可俯瞰吉安、花蓮市區及太平洋,海天一色,風景秀麗,加上公立價格實惠,成為民眾納骨首選之地,公墓設有土葬墓地、火化場、納骨塔、植葬等喪葬設施,其中火化場平均每年火化人數近2400人,使用頻率高。

花蓮吉安鄉納骨牆預計提供不同形式、方位供民眾選擇,約有4590格塔位。 圖/吉安鄉公所提供花蓮吉安鄉納骨牆預計提供不同形式、方位供民眾選擇,約有4590格塔位。 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不過,懷恩堂原有9678個納骨櫃位已飽和,因吉安鄉慈雲屬山坡地範圍,殯葬用地有限,吉安鄉公所規畫面積約為4291平方公尺的壁葬區,研擬設置「納骨牆」,讓既有墓地改以「壁葬」形式,節省安葬空間。同時,考量不同宗教信仰及塔位空間需求,分層建置塔位區,有不同形式、方位供民眾選擇,預計納骨牆興建後,可安放數量為4590格塔位。

 

吉安鄉公所殯葬管理所長劉美智說,明年將向中央提報增設納骨牆計畫,爭取建設經費8335萬元,預計興建納骨牆的西區公墓有14座有主墳,將通知家屬配合遷移,公所也會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