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1

為地方請命 太平區爭取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地方 #太平區 #樹孝公園 #納骨堂 #地政局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12日在太平區屯區藝文中心舉行,太平區長余文欽在會中建議市府盡速辦理太平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興建樹孝公園、第三座納骨堂等建設,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市府會通盤檢討,積極規畫列入優先辦理事項。
 
 
余區長表示,南太平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因地政局認定區段徵收開發不可行,僅審定五條計劃道路,徵收費用也高達百億元,開發期程遙遙無期,南太平沒落勢必可見,他建議考量未來發展需求,應整合太平及新光都市計辦理通盤檢討,適度地將農業區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 
 
市府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此案目前有二項,其一是擴大太平區都市規畫,另一項是通盤檢討,內政部大會已於7 月30日通過,但稍微有些修正,因此需補辦公告30天,如無議異,報部核定之後,即可發布實施。 
 
此外,余區長也建議在太平興建立體多目標功能的樹孝公園,還有在第一花園公墓興建第三座納骨堂;市府建設局同意將這些建議列入優先考量。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每年各區公墓收入高達4億元,市府將規畫「生命禮儀基金」,並以專款專用的方式支付興建納骨堂經費,盡速將納骨堂完工,以滿足地方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