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宜蘭地王 羅東「角頭牛排」蟬聯

#地方 #宜蘭 #土地現值 #路段 #夜市 #商圈 #角頭牛排 #地王

記者吳佩旻、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昨天審定明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全縣最值錢路段落在羅東夜市民權路商業區轉角的「角頭牛排」以每坪149.26萬元,再度蟬聯「地王」寶座,最低價為南澳鄉、大同鄉的林班地,每坪不到350元。

公告土地現值每年調整一次,縣府昨天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調查104年9月到105年9月的地價,以全縣50萬4661筆土地,劃分為5993個地價區段估出,最高價仍落在羅東鎮公園路與民權路交叉口的商業區,每坪約149.26萬元,和去年相同,次高為礁溪鄉礁溪路一帶,每坪也有88萬元,最低價則落在大同鄉及南澳鄉林班地,每坪只有330元。

據了解,全縣最貴的黃金地段目前由「角頭牛排」承租,店家2年前看好當地人潮商機,承租作為服飾店,後改為餐飲業,目前收支持平。林姓業者笑稱,多年前受封為「地王」後,受到廣告效益影響,來客數不斷,感到物超所值,租約明年到期,未來是否續約暫不透露。

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表示,宜蘭縣因國道5號及周邊網路便捷,帶動觀光及休憩產業,將近5年地價強勢上漲後,已趨向持平或微跌,調查發現建築用地上漲約1.57%、非建築用地下跌約2.01%,其中包含農地,不動產交易量也有減少。

縣府也提醒民眾,公告土地現值是增值稅、遺產稅及贈與稅的課徵基準,與地價稅無關,民眾如有疑慮可上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