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10大熱搜捷運周邊宅 大安奪冠

#預售 #租售 #10大熱搜 #捷運宅 #大安 #自住客

記者方明、黃天如/台北報導

房價下修,捷運周邊宅成為自住客關注焦點!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前4月捷運大安站、中山站及東門站,成為民眾找屋熱搜的前3名區域。

10大熱搜捷運周邊宅,大安奪冠。(圖/翻攝自Gooogle Map)

捷運大安站(翻攝自Google Map)

以10大熱搜捷運站周邊房價來看,大安區六張犁站周邊住宅均價69.5萬,較行政區均價足足低了17.5萬,為CP值最高的捷運周邊宅。

永慶房仲網統計,今年前4月,雙北市網路熱搜前10名捷運周邊宅,北市就占了7個、新北市僅3個站點入列;其中,最熱門的大安站,周邊住宅均價為85.4萬,相較大安區均價87萬,每坪低1.6萬。排名第2位的中山站周邊住宅均價為65.1萬,僅較中山區均價高2.4萬;東門站周邊住宅均價為90.2萬,只比大安區均價高3.2萬。在熱搜排行榜中,與行政區價格落差最多的為大安區六張犁站,周邊住宅均價69.5萬,較行政區均價足足低了17.5萬。

新北市進入熱搜榜中的為永和頂溪站、中和景安站及板橋府中站;頂溪站周邊住宅均價42.3萬,僅略高行政區均價1.3萬,景安站均價38.5萬,與行政區相比略高2.8萬,府中站均價38.7萬,較行政區便宜2.5萬。永慶房產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大安站過去有許多家長不惜鉅資在當地購屋設籍,助漲該區房價,但近年熱潮已退燒;在房價修正後,當地大安國宅、信義新城、三普復興等知名社區,更加吸引看屋人潮。

此外,中山站住宅產品多以中古套房為主,熱門社區包括京宴、翡翠花園廣場、時尚之星,總價約600~800萬,成為小資族最愛。而東門站周邊多是中古公寓及華廈的產品,但附近有永康商圈加持,知名餐館遍布,均價略高於行政區,住宅以仁愛新城、仁愛LV、嘉隆大廈等社區詢問度較高。

林泰隆指出,六張犁站主要是30年以上屋齡的公寓、華廈較多,價格相對便宜,周邊商圈有早、晚市,各種連鎖販賣店進駐,擁有北市精華地段各項優勢條件,比起大安區其他捷運站周邊,該站CP值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