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2

二崙湳仔村互動式圖繪 回響熱烈

#地方 #湳仔村 #農村 #社區 #彩繪

記者姜宜菁/二崙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湳仔村早期靠糖業和農業為生,隨著農村凋零,靠著社區改造以牆壁繪畫記錄下農村生活,最近聘請藝術家製作互動式圖繪,村長廖世恭將照片放在臉書上供大家觀賞,獲得熱烈回響。

二崙鄉湳仔社區原本灰白的牆面,經過半年的改頭換面,現在變成全長100公尺的彩繪公園,內容包羅萬象,有古早的農村生活、卡通人物、鐵道風情等,而民眾最愛的還是互動式圖繪。

互動式彩繪分布在社區各角落,彩繪的師傅為廖惠村和廖耀興兄弟倆,兩人曾是電影看板的繪製師傅,一個負責打底圖,一個負責上色,廖惠村表示,將牆壁視為大幅的白布,用下班時間將一身的技能全發揮,希望可以為後代留作紀念。

廖世恭表示,湳仔村早期為台糖轉運站,隨著糖業的轉變,目前只剩鐵路,為了讓子孫們知道過去歷史,用彩繪做紀錄,同時美化社區。彩繪村地址在二崙鄉湳仔村湳仔路62-5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