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6

台南公車入校園 學生:比騎機車方便

#地方 #交通 #交大 #公車 #校園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從今天起,台南市紅14、棕2支線公車停靠交大台南校區、長榮大學及南榮科技大學3校後,完成了台南市18所大專院校「公車入校園」最後兩塊拼圖,除方便學生搭乘外,也維護學生交通安全。

長榮大學大三生羅鍶容、王筑鈺都是公車族,經常從歸仁校區,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轉搭公車到安平玩,羅生說,比起騎機車方便又安全,坐公車還可吹冷氣,不到一個鐘頭就到了,王生也開心的說,公車延駛至校區,那就更方便了。

交通部統計,去年18歲至24歲車禍死亡人數為271人,占總數的14.9%,其中因機車事故死亡218人,比率高達80.4%,平均每周有3.5名大學生因車禍事故喪生。台南上個月才因學長妹共乘機車,擔任馬拉松志工,返校途中發生意外,造成一死一傷悲劇。

交通局專門委員吳盛崑說,台南共計有18所大專院校,目前大多已有公車路線行經校區周邊,僅交大台南校區、長榮大學及南榮科技大學3校,需步行至附近站牌搭乘公車。交通局協調校方、客運業者利用現有路網,今天起,讓公車延駛進入大學校園。

吳盛崑表示,未來將視學生實際搭車人數,增加路線班次,提供更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