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3

新竹培根計畫 35社區拚再生

#地方 #新竹 #農村 #社區 #新埔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主辦的「新竹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社區競賽評選」活動,5日在新竹縣新埔鎮寶石國小登場,今年計有35個社區參與競賽,大夥都是對社區有情感、熱情的居民,大家比創意、比人文、比產業!

創意滿滿!新竹地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社區競賽評選活動5日在新埔鎮登場,今年計有35個社區同場拚創意。(陳育賢攝)

為了再造農村精神,水保局在3年前推動全國農村再生培根計畫,10年並編列1500億元補助經費,經過3年努力,新竹縣目前已有包括玉山、永興、寶石、南埔、大坪、東山、上寮、新城、華龍、沙坑、大湖、深井等12個社區,成功成為再生農村,並獲得水保局數10至數百萬元補助軟硬體建設。

評比方式則分為3大組,分別為培根課程實作成果為主的「再生組」與「核心組」,以及以關懷班與進階班為對象,以社區資源調查為主的「潛力組」。評選結果,模範社區由以柿餅聞名全國同時以美化、再造柿餅農村人文產業環境的新埔鎮旱坑社區拿下;各組第一名分別為,潛力組關西鎮東光社區;核心組北埔鄉大林社區;再生組關西鎮仁安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