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9

黃色小鴨在台中?文心蘭排成

#地方 #台中 #黃色小鴨 #文心蘭 #農業博覽會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也有黃色小鴨!市府農業局用1萬5000支文心蘭設計成1隻本土的黃色小鴨,成為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最吸睛的吉祥物,民眾爭相拍照,興奮的說,沒到高雄去看黃色小鴨,這隻最夯的黃色小鴨也讓人看得心「花」朵朵開。

台中市府以1萬5000支文心蘭設計成本土的黃色小鴨,民眾爭相合照,成為「中台灣農業博覽會」超人氣的吉祥物。(盧金足攝)

為參加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的「2013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台中市府花費600萬元設計創意主題,全場焦點的黃色小鴨,高5公尺,全由新社文心蘭插花成超人氣的黃色小鴨。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以鮮黃色文心蘭搭建而成的黃色小鴨,不僅唯妙唯肖,還特別以12公斤紅豆做成鴨嘴,6公斤黑豆組合成眼睛,3個人花2天時間完成設計,展期長達23天,因應文心蘭新鮮度和天氣酷熱,必須1周換1次花,保持黃色小鴨造型。

昨天開幕後大批參觀民眾湧入,大人、小孩看到這隻可愛的黃色小鴨,驚呼聲連連,拍照的民眾大排長龍,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大讚「黃色小花鴨」令人驚艷,也很有可看性。台中和農業縣的彰化、南投拚場,「台中館」還用2000朵香菇做成台灣黑熊,另有創意花卉、花藝、伴手禮、菇類展示、果樹、農產、高美野生動物保護漁業等主題區。

新聞局長石靜文說,中彰投3縣市共同行銷優質農特產品,市政府和市農會及產銷班參展,自產當季生鮮農特產品與農產加工品,展現吃在地、食當季的綠能台中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