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客家小草 尋寶山的味道

#地方 #社區 #農村 #蘇迪勒 #颱風

記者陳采蘋/竹縣報導

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策畫的「第五屆大專生洄游農村駐村計畫」,20支青年團隊7月開始散布全國各縣市農村、社區,為了解大專生參與農村與執行計畫程度,水保局組成評鑑委員,下鄉前往20個社區,12日來到新竹縣南埔社區與寶山社區,關心大專生駐村的情形。

駐在寶山社區的「客家小草」團隊,帶著5位評鑑委員,以徒步的方式,遊覽社區的人文風光,客家小草以「味道」為主軸,結合農村旅遊的形式,讓委員踏訪各個景點,設計小遊戲讓評審委員親手栽取當地農村的農作物(見圖,陳采蘋攝)、走訪著名的雙胞胎井、永昌碾米廠等,一步一腳印認識寶山社區。

評審委員之一的水保局綜合宣導科長柯勇全表示,這次青年團隊駐村期間,恰逢蘇迪勒颱風襲台,許多團隊在農村體驗颱風肆虐的狀況,也因如此,讓很多青年親身體會到農損、社區災損的狀況,駐村的青年團隊也都加入社區復原、協助農村與居民恢復日常生活。

柯勇全說,這次評審的內容有青年團隊與社區居民的融洽度、參與社區與投入程度、還有團隊內部的相處三大類,整個8月將前往20個社區,評鑑之餘,也關心這群青年,給予他們鼓勵,期待他們為農村、社區注入活力。

客家小草負責策畫今年寶山鄉的雙胞胎節,將於本周六日舉行,團隊希望,藉以和以往不同的方式,由下往上推動活動,希望透過居民的參與,更加凝聚居民,同時引入外界人力的進入,讓社區發展愈來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