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三級延長 牽動300多家股東會

#政策 #三級警戒 #股東會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股東會史上首次延期,目前期限只到6月底,但22日晚間傳出行政院已討論三級警戒要延到7月12日,則可能牽動金管會延長舉行股東會禁令,也波及原本已登記7月舉行股東會的300多家上市櫃公司。
 
金管會22日表示,7月1日有77家、7月2日有48家上市櫃或興櫃公司要舉行股東會,已發函要求遵守室內不得逾5人、室外不得逾10人的防疫規定,舉辦股東會的公司必須準備多間備用場地,室內每處最多4人。雖然22日晚間傳出行政院已討論三級警戒要延到7月12日,但金管會強調,目前6月底前不舉行股東會政策仍未改變,後續會再視疫情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疫情讓股東會史上首次延期,但傳出三級警戒可能要延到7月12日,將牽動金管會延長舉行股東會禁令,也波及原本已登記7月舉行股東會的300多家上市櫃公司。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決議維持實體股東會召開,不過宣布6大防疫措施,嚴控會議防疫安全。(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統計,7月已登記要舉行股東會的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共446家,其中有310家都集中在7月1日到9日之間;446家中以2020年股東會舉行的情況來看,參與股東超過50人有54家,超過百人的9家,即還是不乏有大規模股東會的公司。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已請集保公司發函上市櫃及興櫃公司,要求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同時也事先蒐集了解各公司如何規劃股東會場地、分散人流動線等作法,目前並沒有公司反應無法召開股東會。
 
金管會在5月20日發函,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規定,首次將股東會舉辦時程延後,所有上市櫃及興櫃公司6月底前不得舉行股東會,當時有1,931家公司都被迫延後,預計在7月及8月舉行,現在7月已登記的446家公司,只占23%,等於還有7成以上公司尚未沒定日期。
 
郭佳君表示,目前仍是依照5月20日的函令,即股東會延後的期限只到6月底,「股東會是勢必要開」,金管會將密切觀察疫情發展及疫情指揮中心的措施,會機動調整股東會舉行的注意事項,但可預期今年參與實地股東會的人數可能減少,去年超過50人或百人的股東會,今年可能不會有這麼多人數,但各公司還是要事先因應,準備足夠的備用場地,務必確保室內最多4人、室外9人的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