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機組員打2劑也要關?指揮中心澄清:政策沒有喊卡

#新冠肺炎 #疫情 #指揮中心 #機組員 #疫苗 #施打 #接種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媁/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機組員只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兩周後,長程航班返台就不用再接受居家檢疫。但蘋果報導,疾管署近日通報,因抗體監測作法與標準未能統一,暫緩執行。副指揮官陳宗彥22日澄清,相關政策沒有喊卡,醫療應變組正在制定檢驗標準程序和費用,預計本周內完成。
 
指揮中心日前擬調整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自6月12日起,國籍航空機組員只要接種完整2劑疫苗且滿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長程航班返台不用居檢,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日再採驗PCR。卻傳出航空公司20日接獲疾管署通知,要求暫緩執行「抗體檢測」。
 
有媒體報導,機組員打2劑也要關?指揮中心澄清「政策沒有喊卡」。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22日表示,機組員相關政策沒有喊卡,還是依照這樣的規畫進行,主要造成誤解是因醫療應變組針對施打2劑疫苗滿2周後,要自費採驗抗體的部分,包括檢驗程序、標準及費用現還在制訂中,等制定完成確認後才會開始實施,沒有喊卡。
 
至於檢驗標準程序和費用,陳宗彥說,醫療應變組只要制定好,應可在這一周內完成,之後就會對外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