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股東會7月1日解禁 群創打頭陣

#股東會 #解禁 #群創 #疫情 #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緊繃的疫情讓全台灣升為三級警戒,不少企業受此影響,股東會延後到7月起跑,統計共76家公司搶頭香、趕在7月1日舉行,其中最大咖為面板大廠群創。本次股東會除了全年獲利與股利政策受到關注,由於群創股東人數將近40萬人,每年都有很多小股東到場,因疫情關係將採用室內不得超過五人的限制,會場如何安排,也成為後續舉辦股東會企業的參考指標。
 
往年群創的股利政策,都是股東會上小股東最關心的話題。因2020年轉虧為盈,每股擬配發0.4元股利,盈餘發放率高達235%,寫下近三年高點。加上連兩個季度大賺逾百億元,第二季獲利可望再攀高峰,全年獲利看好,一般預期接下來股利政策,不會讓股東失望。
 
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進揚(左起)、總經理楊柱祥。圖/中時資料照片
 
群創在營業報告書中指出,「轉型再造、價值躍進」是未來幾年策略方向,期望公司擺脫面板景氣循環股的宿命,追求穩定獲利。TFT LCD技術應用在深度及廣度兩方面同時擴展,在廣度方面,面板上的TFT加上液晶電場效應的技術組合,多項開創性產品逐步問世,將面板價值延伸到不同領域。在通訊領域,群創開發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適合未來低軌道通訊的發展。在建築領域,群創智慧液晶窗戶技術展品也亮相,其他更有醫療領域(X-Ray Detector)、半導體面板級封裝也在快速進展中,積極布局非顯示器領域。
 
在面板本業,因應各應用面板需求暢旺,群創針對多元應用領域不斷推升高值化、差異化的產品。預期未來車用市場會朝向大型顯示發展,開發出適合駕艙體驗的視覺感受,搭配汽車內飾設計的切割工藝,以及曲面顯示技術都已經著手研究陸續進入量產階段。電視面板產品也從原有面板半成品及面板模組延伸到電視整機,擴大出海口。同時擴大公眾顯示器利基市場規模,預期未來具有20%以上年成長潛力。另外,群創在MiniLED、MicroLED布局已久,推升TFT LCD面板在成本結構、品質信賴等關鍵因素的表現,力拚OLED面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